铁警提醒旅客如何识别假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9: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2月7日消息(记者陈俊 通讯员 张庆亮) 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已经开始,由于学生潮、民工潮和探亲潮交织在一起,致使铁路运力紧张,人多拥挤,车票难买,此时也更容易发生案件和意外。为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南宁铁警提醒广大旅客做好“三个预防”,祝大家一路平安,春节快乐!

  一是预防“三品”上车

  易燃品、易爆品、危险品统称“三品”。国家是严禁旅客携带“三品”进站乘车的。以下物品不准携带进站上车,也不准夹在行李包裹里托运。1、爆炸品,如雷管、导火索、炸药、鞭炮、烟花、发令纸等。2、易燃液体,如汽油、煤油、酒精、松节油、油漆等。3、易燃固体,如硫磺等。4、压缩气体,如打火机气体、液化石油汽等。5、自燃物品,如黄磷、油布及其制品等。6、毒害品,如砒霜、敌敌畏等。7、腐蚀性物品,如硫酸、盐酸、臭双氧水、苛性纳等。8、放射性物品。9、氧化剂。10、遇水燃烧物品,如金属钠、镁、铝粉、硝酸铵、氯化钾等。有些物品限量携带,如指甲油、定发水、香精、染发水,每人每次不得超过20毫升;易燃气、液体打火机,不能超过5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