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要求加大金融机构对三农的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21:3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中国银监会昨天召开了全国合作金融监管会议,针对银行业今年支持三农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针对目前农村金融改革出现的落后局面,银监会提出8点要求,一包括农信社等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发挥支农的主渠道作用,二农业银行主要服务县域,支持乡镇企业发展,三农业发展银行要扩大业务范围,开办贫困县基础设施和农民种养业贷款,四邮政储蓄银行信贷服务主要免刑农村,五鼓励其他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到农村设立机构,六支持民间资本到农村开办村镇银行等,七支持外资到农村设立村镇银行和贷款子公司,八建议发行支农特别国债,引导城镇资金下乡。

  辽宁农村信用联社理事长都本伟说:“过去辽宁生农村信用社在新增贷款中,大致农业贷款占50%,今年要加大这个调整力度,使新增贷款中农业贷款比重提高到80%。”

  中国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说:“这是农村金融机构,特别是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今年工作的一个重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