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延线出故障 多趟列车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1:34 北京晨报

  包括延安北—北京西的T44/45次800名乘客滞留

  晨报陕西专讯6日,由于西延铁路蟠桃沟大桥发生铁路线路故障,西安铁路局决定停运部分旅客列车。其中神木—安康的4767次列车从神木运行至延安北终止,神木—西安的4761次列车停运,安康—神木的4768/9次列车从安康运行至西安终止,西安—神木的4762次列车停运,延安北—北京西的T44/45次列车停运。

  线路故障发生后,西安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措施应对。西安火车站、延安火车站立即增设退票窗口,根据4768/9次和4762次列车旅客意愿做好原价退票或退差价工作。西安火车站组织汽车运送其余旅客到达目的地。据悉,西安火车站开设了6个退票窗口,专门为因西延线停运滞留的旅客办理退票手续。

  前日晚9时05分,加开西安—北京西L044次列车,以运送原准备乘坐T44次列车由西安去北京的旅客。西安火车站通过广播和显示屏不断向旅客通报信息,西安客运段及时向已在途中的T43次列车旅客通报情况,统计西安—延安的旅客数量,向旅客保证将他们安全送往目的地。

  另外,西安火车站还组织车况良好的大轿车,备足饮水和食物,在2月7日北京西—延安北的T43/6次列车到达西安后,由车站工作人员随车通过公路运送旅客抵达延安。铁路部门对故障线路连夜展开抢修。据了解,受此次线路故障影响行程的旅客大约有七八百人。

  据延安火车站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接到一份紧急通知称,西延铁路扩能施工中,因线路故障导致行车暂时中断。据悉,这次故障发生在渭南市蒲城县境内,目前正在紧急抢修中。

  

西延线出故障多趟列车停运

  图: 大桥故障处,两根桥梁只剩下一根。

  

西延线出故障多趟列车停运

  图:铁路部门加紧抢修。《华商报》供稿 新华社供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