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车票首次限售 春运后将取消该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2:04 新京报
北京铁路车票首次限售春运后将取消该措施
2月6日,北京西站候车大厅内,武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本报记者薛珺摄

北京铁路车票首次限售春运后将取消该措施
查看票务讯息的人们。

北京铁路车票首次限售春运后将取消该措施
排队买票的人群。

北京铁路车票首次限售春运后将取消该措施
排队买票的人群。

  本报讯(记者刘洋)昨天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获悉,北京铁路将首次对火车票实行“限售”,每名旅客每次最多只能购买5张卧铺车票、10张硬座车票。据了解,这只是铁路部门应对春运的暂时措施,待春运结束后就将取消。

  限量售票春运后将取消

  昨天去买火车票的旅客会发现,售票窗口前都贴着每名旅客每次最多只能购买5张卧铺车票、10张硬座车票的公告,这也是北京铁路部门首次实行对车票销售的限量供应。

  售票人员介绍,铁路部门已经对售票系统进行了调整,对旅客购买车票的数量加以限定。

  “以前经常有旅客一次性购买多张车票,导致后面排队的人买不到票。这个措施出台后,如果旅客还需购买更多的票,就要重新到队尾排队。”据了解,目前,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及全市所有联网售票点都同时实行“限量”购票。限量发售车票只是春运期间实行的暂时措施,待春运结束、恢复往日客流后,该措施将随之被取消。

  西站售票大厅排起长队

  目前北京已经进入春运的客流高峰期,北京开往各地的列车车票均开始吃紧。昨天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购票的旅客明显增加了许多,西站的售票大厅排起了长队。为了控制人流数量,公安、武警在售票大厅外临时拉起了警戒线,一批买完车票的旅客出来以后,再放等候的旅客进入。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表示,目前北京开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均十分紧张,特别是10日以后的售票更是吃紧。

  此外,记者从

铁道部了解到,目前春运投诉电话反映的内容主要集中在节前客流重点地区的广州、深圳、东莞、北京、上海等。为及时解决旅客困难,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春运投诉电话不少于两部。目前,铁道部和各铁路局春运投诉电话7时至22时30分一律保证两人接听,22时30分至次日7时为一人。

  -相关新闻

  铁路准备足够警力应对突发事件

  铁道部公安局负责人表示警方已做好各种预案应对超大客流,必要时将限时进站

  本报讯(记者张太凌)铁道部公安局负责人近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春运客流巨大,将使安全问题更为突出,但铁路公安机关已经准备了足够的警力,一旦出现问题迅速启动预案,调集警力维持秩序。

  该负责人称,通过几年坚持不懈的打击,对盗、抢旅客财物等犯罪活动的治理成效非常显著,客车的旅客财物被盗案件发案率这几年一直明显下降。据警方统计,今年1月份,旅客财物被盗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9%.今年春运期间火车票不再上浮的政策,使更多的旅客优先选择乘坐火车回家。中国铁路将完成1.56亿人次的巨大客流运送,运能安排为历年来最大,旅客安全再次成为铁路公安机关面临的挑战。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警方最担心的还是旅客的人身安全。因为天气等原因,可能会造成客流积压,人多拥挤,很可能会发生一些比如说挤死挤伤,踩踏事件等。

  去年的1月19日,因为郑州地区下大雪,造成了京广线、龙海线旅客运输堵塞,北京西站于19日当天滞留了三万多旅客。据有关人士介绍,借鉴去年的突发情况,警方做了各种预案来应对超大客流,必要时将采取限时进站的措施。此外铁路公安机关准备了足够的警力,一旦出现问题迅速启动预案,调集警力维持秩序。

  -相关新闻

  交通部发布公路雪天预警

  全国水路旅客运输平稳,比平日略有增长

  本报讯(记者刘洋)昨天交通部发布公路雪天预警,由于昨天西北、华北、黄淮等地大到中雪,局部

暴雪,河南、陕西、山西、湖北、四川、重庆、甘肃等省市将受雪天影响。交通部要求受影响省市的各级主管部门及时做好交通疏导和除冰除雪,保障公路交通正常运行。

  据交通部春运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运第五天,全国道路客运运力充足,客流较6日有小幅攀升,预计道路客流达5227万人次,比上日增长4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87万人次,增长5.8%.同时,全国水路旅客运输平稳,比平日略有增长。客流主要集中在渤海湾、琼州海峡、舟山水域以及三峡库区等重点区域,昨天水运的客运量达到68万人次,增长1%左右。为应对庞大的客流,交通部特别选派经验丰富的船长、船员参加春运,强化开航前安全检查,并加强了和气象、水文、航道部门的联系,及时向船舶提供气象等方面的信息。海事、救助部门还实行了24小时动态值班。

相关媒体报道
硬卧票每人次限买5张2007-02-08 02:14:08 北京晨报
北京铁路局:单人每次最多可购10张硬座2007-02-08 01:47:55 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