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元爱心钱物捐13个敬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8:0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晨报寒冬送温暖活动已经进行了69期,60多个家庭得到了南京市民的帮助与关爱。此次活动也引起了南京市青年联合会的关注,该会将与晨报、龙虎网共同主办大型爱心捐助活动,走进南京市13个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温暖。

  2月12日,晨报、南京市十三个区县的青联组织以及龙虎网,一同开展专项送温暖活动,这次活动。我们准备了3万余元的年货,同时给每个敬老院70岁以上老人订一年的牛奶或是准备一件棉衣,价值8万余元,总慰问品价值12万元左右。欢迎青联委员们和爱心读者积极参与。

  爱心捐赠热线:8454239084701110

  退掉低保后 她又病倒了

  家住南京柏果树社区的苏兰萍曾经是低保户,经济稍有好转后,她毅然主动退掉了低保。去年冬天她旧病突然复发,家庭再次陷入困境。

  苏兰萍和丈夫刘基银一个下岗,一个内退。2000年春天,苏兰萍被查出患有红斑狼疮,医院曾先后两次下达病危通知书,但她挺了过来,这场病让他们家一贫如洗。柏果树社区居委会在2004年帮他们办了低保,刘基银又找了一份临时工,每月有近千元收入,生活也慢慢好转。苏兰萍虽然不能劳动,但她加入了该社区的银杏帮扶工作站,成为一名帮扶志愿者,有时她还拿钱捐助别人。

  2004年年底的一天,苏兰萍高高兴兴地走进居委会,她称自己原单位开始发放内退工资了,以后她每月可以领取420元,她要退掉低保,这让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很感动,他们后按有关政策帮她家办了退低保手续。

  然而,苏兰萍的红斑狼疮并没有根治,2006年10月,她的病情突然加重,被紧急送进医院抢救。“现在我已经住院几个月了,每天不断吃药打针,医疗费差不多6万元了,其中能报医疗保险的只有一半,其余的必须自费。”苏兰萍说,因为病情严重,丈夫刘基银已经辞去工作,专门回家照顾她和孩子。家里现在欠了一屁股债。

  读者朋友,晨报2006年“送温暖”活动历时3个月跨年度举办。有需要帮助和愿意献爱心的市民,可以直接拨打送温暖爱心热线85158411,或者发短信至13851458056。

  作者: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