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拟与美日结成“价值同盟”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8: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昨天表示,美国、日本、台湾地区是“价值同盟”的关系,因为美日与台湾地区分享共同的“政治民主与市场经济的价值”;要达成美日台三方的安全合作,台湾须在军事硬件与软件的作业,能够与美、日达成某种程度的协调关系。

  综合台湾“中央社”、东森新闻报道,台军方2月6日、7日两天举办所谓“区域安全国防论坛”,探讨所谓“美日台军事合作交流”议题。柯承亨7日是在主持论坛闭幕式时做以上表示,他说,要达成美、日、台军事交流合作的期望,台湾可先通过与“美日同盟”建立紧密合作关系。

  继柯承亨日前发表“欢迎日本提供军事技术”的谈话后,在这次的论坛中,台军方也规划,区域人道救援与反恐的讨论重点是锁定在“美日台军事合作交流之展望”上。台军方的动作,显示对于美日台军事合作的议题已经不再如往常刻意低调回避。

  台湾军方认为,要达成“美、日、台”军事交流合作的期望,台湾可通过紧密的合作关系,借由地理上战略地位优势,“成为亚太区域安全平衡的关键杠杆角色”,除了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合作关系外,还必须含括经济以及人道救援部分。

  报道指出,美日台三方的军事合作交流,过去一直是仅止于台面下的接触,多做少说,不过,台军方最近则是借此论坛,让长期正在进行的美日台军事交流浮上台面。

  另据报道,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势力以各种方式干涉中国的内政。(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