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起诉就辞”立场不变 频会吴伯雄引揣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0:0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的特别费案即将侦结。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7日再次重申,马英九“起诉就辞党主席”的立场不会改变。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外传有国民党中常委要求修改“排黑条款”以挺马,对此,苏俊宾表示,国民党不是一言堂,什么人要说什么话,不会阻止,但马英九一定会坚持尊重制度的立场,反对为个人量身定做修改内规。

  马英九核心幕僚虽不愿对马英九若因特别费遭到起诉,请辞党主席后,是否会以独立参选人的身份,角逐2008明确表态,但幕僚再三强调,当“法律”不能给当事人合理交代时,诉诸民意,就是政治人物的最终出口。

  依

国民党党章规定,马英九一旦辞党主席,就由第一副主席吴伯雄代理主席职务,并在三个月内完成党主席补选。

  有消息来源透露,日前马英九曾多次亲往吴伯雄位于永康街的住家,与吴伯雄会面密谈。由于党主席与第一副主席会面,不在党中央,而是在有可能代理党主席职务的副主席家中,马、吴两人互动密切,引起外界好奇揣测。

  吴伯雄强调“没有的事”,否认“马、吴私下会面”的传言,并表示“我念我的经、拜我的佛”,不愿回应外界绘声绘影的传言。马、吴两人的核心幕僚则低调表示,马、吴两人经常见面、通电话,“彼此交换对党务发展的意见,很平常。”但对马、吴两人最近是否曾多次私下会面商讨,则不愿证实。

  相关人士则表示,如果马英九被起诉,不但对马英九是一大巨变,对国民党来说,更是重大冲击,在国民党面临关键时刻,吴伯雄当然会力挺马英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