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停业网吧遭抢劫 200多台电脑丢“心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1:54 江南都市报

  网吧4守夜人被蒙眼封嘴

  本报讯见习记者龚汉斌摄影报道:昨日凌晨2时许,位于南昌市枫林西

  大街上的“天天网络”网吧内4名值班人员遭一伙男子蒙眼封嘴,并被对方用胶带绑在大厅柱子上,网吧内200余 根内存条和30余个CPU等部件被洗劫一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劫匪卸窗进入网吧

  “天天网络”网吧为上下两层楼结构,网吧内有400台电脑,大门

  的右边有一扇铝合金窗户被人卸下来,丢在地上。据网吧一名负责人说,网吧自1月

  31日起开始停业,每天都会安排4名工作人员留守在网吧内值班。

  案发前,

  网吧内有两名网管和1名女保洁员及其丈夫在网吧内值班。其中,两名网管分别在网

  吧一楼和二楼上网,保洁员夫妻则在值班室睡觉。

  在一楼的网管说,当时他正在戴着耳机上网看电影,没有发现有人从窗户里进来。突然,身后窜出一伙男子手持裁纸 刀和螺丝刀抵着他的脖子,威胁他不要出声。紧接着,男子就用随身携带的胶带将他的眼睛、嘴巴封住。当他正欲挣脱胶带时 ,男子对着他就是一阵毒打,脸都被打肿。随后,他的手脚也被男子用胶带绑住。

  值班员遭蒙眼封嘴

  控制一楼的网管后,歹徒留下一人在一楼望风。其他人则偷偷溜上二楼,将另一名在上网的网管和正在熟睡的保洁员 夫妻控制住,并将三人用胶带五花大绑起来。

  这伙歹徒将4人全部拉到网吧的一楼大厅内,再次用胶带将4人一起绑在大厅的柱子上。在确定网吧内只有4名值班 人员后,歹徒便安心地用螺丝刀将电脑主机箱的一边外壳撬开,将电脑主机的内存条、CPU和硬盘等值钱的东西拆下来。

  200电脑主机被“掏空”

  眼看天色渐亮,这伙男子可能是担心有其他工作人员来换班,赶紧带上拆下来的

  内存条、CPU等物从窗户逃走。事后一清查,网吧内200余台电脑的200余根内存条和30余个CPU等部件

  被打伤的网管还说,他们被反绑有三个多小时,期间一直听到男子们撬动电脑的声音。发现网吧内安静下来时,他估 计劫匪已经离开现场,开始奋力挣扎,几分钟后胶带终于被他挣脱。

  当天8时许,南昌市公安局经济技术

  开发区分局民警接报后赶到现场,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

  目前,此案进一步调查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