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将新建一批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3:1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2月7日电 (记者蒲晓飞 杨三军) 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戴柏阳7日表示,今年四川将以建设“大熊猫走廊带”为重点,新建一批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以更好地保护大熊猫这一濒危动物。

  戴柏阳在7日举行的全省林业工作会议上说,四川省今年将积极推进“大熊猫走廊带”建设。首先,协调雅安市在芦山县和荥经县建立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协调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在茂县和汶川土地岭大熊猫A-B种群连接地带,开展栖息地恢复及走廊带建设。其次,启动卧龙黄草坪“大熊猫繁育中心”的建设,全年繁育成活大熊猫幼仔力争不低于两位数。

  近年来四川

大熊猫保护工作成果显著,大熊猫种群及栖息地不断扩大,全省有大熊猫自然保护区37个,面积达200万公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