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我觉得肯定能打赢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7:29 新民晚报

  “我们不服!”在判决书送达的当日,王静的母亲杨锡莉表示,她们已经向菏泽市中院提起上诉。

  女儿王静会按法律程序走

  昨天,记者在电话中采访了被判败诉的王静。与半年前采访她时相比,她不再总充斥着激烈的言辞。谈到官司,她说她会按照法律程序一步步走。

  当记者问她对二审有希望吗?

  王静说:“我觉得我肯定能打赢官司。法院没有判决我犯诽谤罪,也就是说我父亲是不是包二奶,法院没有作出判决。只是我网上写的‘奸夫淫妇’、‘狗男女’等词犯有侮辱罪。”

  王静说:“我虽然不用坐牢,但限制了一定的自由,要去外地的话就要报告给公安局,而且公开发表言论的权利也被剥夺了,不能再办网站了。我现在是一个学生,基本上不去外地,所以对我没什么影响。”

  当记者问道你对你父亲还抱有期望吗?

  王静回答道:没什么期望。我现在除了应付官司,然后就是接受媒体采访,再就是上学。

  父亲王志华这几年生不如死

  在王静被判管制后,记者多方联系王静的父亲王志华,但一直没能成功。这似乎在记者的意料之中,其实从2004年女儿向中纪委写信举报自己至今的三年里,王志华绝大多数时间都处于沉默,少有的一次“爆发”是在2006年夏天。当时曾有记者问他“这几年是怎么过来的”,王志华声音颤抖:“要是去年或者前年提到这事,我的眼泪会哗哗地流,但现在不会,流给谁看呢?你看看我的头发,就是这三年白的;你看看这皱纹,就是这三年添的;你看看这胳膊,瘦成了这个样子……生不如死啊!有好几次我都不想活了,但死了就更说不清了。”

  还有记者问:“如果您胜诉了,是不是会影响到女儿的学业和生活?”王志华说:“我真的不希望这样,这也是我一直沉默的原因。”

  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