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将普遍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9: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田雨)公安部纪委书记、督察长祝春林8日表示,2007年,全国公安机关要普遍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把审计结果作为领导干部考核奖惩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祝春林是在全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要抓好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以领导干部的优良作风带出良好警风。

  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里,全国公安机关有43612名领导干部向组织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公安部审计局对部直机关和公安现役部队的44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

  来自公安部的统计显示,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在规定范围内进行述职述廉21338人次,各级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廉政谈话6658人次,任前谈话3756人次,诫勉谈话6146人次,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廉政谈话制度得到较好执行。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也得到较好执行。通过监督检查和责任倒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369名领导干部因没有认真履行责任制被追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