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五天铁路发送旅客335.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23: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林晓莺)记者8日从铁道部了解到,春运第五天(7日),铁路发送旅客335.7万人次,广州、上海客流持续攀升,主要集中在去往成都、重庆、宜昌、合肥、阜阳等节后客流重点地区。

  春运以来始终平稳的北京地区客流开始走高。目前,北京开往成都、重庆、信阳、郑州、洛阳、南昌、合肥、阜阳方向的车票开始吃紧。

  铁道部春运办提供的数字显示,2月7日,铁路发送旅客335.7万人次,增开临时旅客列车477列。其中,全国各大重点车站上车人数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增加。广州站、广州东站和上海地区发送旅客分别为15.8万人次、8.1万人次和14.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9.1%、32.6%和6.1%;北京西站发送旅客1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

  从节前重点地区和重点车站的情况来看,今年的热点线路与往年基本相同。预计8日临客开行数量将继续增加。

  

铁道部表示,目前铁路各部门已充分做好应对节前客流高峰的各项工作,各大车站根据客流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旅客乘降组织,确保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根据

中央气象台的预报,北京、郑州铁路局部分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雪,太原、
呼和浩特
铁路局地区陆续出现中到大雪。铁道部已紧急下发调度命令,要求相关铁路局加强运输组织,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避免因降温出现道岔被冻现象,确保旅客列车畅通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