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除3400万农村贫困中小学生教科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八日电(记者赵建华)二00七年,中国将在全国全部免除义务教育的学杂费,经费由中央和地方政府按照不同比例共同负担。

  为确保今年春季开学时,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能免费拿到政府规定课程的教科书,中国中央财政预拨了十四亿两千五百万元人民币,将为三千四百万农村贫困家庭中小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

  此外,人口十万以下的少数民族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也将全部纳入免费教科书发放范围。

  中国

财政部今天介绍说,免费教科书由省级政府统一组织实施政府采购,通过政府采购节省下来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学生。

  据悉,为保证今年春季开学后学校的正常运转,上月底中央财政还下拨了九十二亿元人民币。其中,免学杂费补助资金七十五亿元,提高公用经费保障水平资金十七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