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侨界新春联欢会 百余侨胞聚首话“归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2月8日电 (记者 白祖偕 刘双双)“我们在这里找到了创业的机遇,我们在这里看到了祖国的发展,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百余名湖南归侨、侨眷、侨资企业负责人和在湘港澳同胞等代表,今天会聚“二00七湖南省侨界新春联欢会”,共话“归情”,喜迎新春。

  湖南省外侨办主任刘莲玉介绍,二00六年湖南依托海外侨务资源,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海外华商潇湘行”活动;拓展海外捐赠渠道,全年建成验收和确定新捐建学校、医院四十二所,捐资金额八百五十多万元,带动地方投资近二千万元;扶贫力度加大,全省市州全部建立了侨务扶贫基金。

  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在联谊会上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向湖南侨界人士和广大侨务工作者并通过他们向海外的广大侨胞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说,过去一年里,湖南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广大归侨、侨眷作出的贡献。广大海外侨胞是我们实行对外开放初期的先导力量,是我们实现国际合作的主导力量,是我们实现祖国统一的重要力量。

  贺同新承诺,将高度重视侨务工作,为侨资企业排忧解难,提供良好的服务。热情欢迎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来湘投资,共建美好湖南。

  定居荷兰的湖南籍华人罗健表示,湖南的飞速发展为自己提供了广阔的创业天地,他将带动更多的海外华侨回家乡创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