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东到解放军出版社解放军报社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1:26 中国新闻出版报

  本报讯 (记者冯文礼)丁亥新春将至,2月8日上午,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一行先后到解放军出版社、解放军报社调研,看望工作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蒋乾麟,总政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局长卫明、副局长齐忠亮陪同调研。解放军报社社长王梦云、总编辑孙晓青、副总编辑周涛,解放军出版社社长魏继光、政委于丹、总编辑施雷、副总编辑张晋生等分别参加座谈。

  在解放军出版社,李东东一行分别到《解放军文艺》、《解放军生活》、《军营文化天地》和《当代军事文摘》4家期刊社了解出版发行情况,并听取了出版社领导对这4家期刊的工作汇报,对4家期刊取得的成绩给予赞扬。在解放军报社,李东东一行听取了报社领导的情况介绍,对解放军报社从51年前仅是一份周三刊的报纸,发展到现在成为拥有两种日报、两种半月刊、两种月刊、两种内部资料出版物、两个出版社、一个摄影图片社、一个印刷厂和一个军事新闻网站的大型复合式媒体集团,表示赞赏。

  在听取了大家对今后工作的安排和打算之后,李东东说,2007年是我党、我军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

  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七大的召开,同时也将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香港回归10周年纪念等,这些重大事件,将使世界再次聚焦中国,也将极大地激发13亿中国人的爱国热情。因此,应当继续总结经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与时俱进,更好地发挥宣传、教育、激励、动员作用,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李东东最后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在实际工作中,既要坚持有利于

为人民服务、为全军中心工作服务的方针,大力发展先进文化,又要适应市场经济体制和广大读者的要求,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媒体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抓好新闻队伍建设。新闻出版业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队伍的竞争,人才因素构成了新闻出版核心
竞争力
最重要、最活跃的因素。希望今后要更加重视新闻队伍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队伍;三是要切实践行“三贴近”。总署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推进新闻出版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农村,走下去,走出去,走开去。作为军队系统的报刊出版单位,要牢牢树立出版物为军营服务、为指战员服务的宗旨,在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士兵上下功夫,把增强可读性与亲和力作为提高刊物质量的第一要素,多出精品佳作,打造品牌报刊,让这些报刊真正成为广大官兵喜爱的良师益友。

  陪同调研的还有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司长余昌祥,副司长张泽青、朱伟峰,本报社长兼总编辑姜军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