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试点“一站多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7:00 深圳商报

  宝安试点“一站多居”

  工作站、居委会实行两套班子两套人马

  深圳商报记者郝又满张清华通讯员范明李邵平

  【本报讯】昨天上午,宝安区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工作站揭牌,宝安正式试点“一站多居”,试点经验将在全区推广。据悉,这是宝安区推行“居站分设”、“一站多居”社区管理体制创新成立的首个社区工作站,将严格实行社区工作站、社区居委会两套班子两套人马,并彻底与社区股份公司脱钩。

  大浪、民治两街道是宝安区社区管理体制创新试点街道,相关工作将于今年3月结束试点任务。经区政府批准,大浪街道设立大浪、浪口、同胜、高峰、龙胜5个社区工作站,撤销大浪、同胜、龙华社区居委会,设立石凹等19个社区居委会,加上龙胜社区居委会,形成5个社区工作站、20个居委会的“一站多居”社区管理体制。

  “‘一站多居’就是要实行工作站和居委会相分离、社区承接行政事务与开展自治事务相分离,形成政府管理职能与居民自治功能互补的新型社区管理体制。”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勇解释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