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三起儿童鼠药中毒 医生:捕鼠应用鼠笼或鼠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7: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肖清清 通讯员王琛报道:自3日以来,武汉市儿童医院急救科接连接诊三例误服毒鼠强中毒儿童,中毒年龄均在5岁以上。昨日,该院专家提醒,孩子尚小的家庭捕老鼠最好用老鼠笼或粘鼠胶,不要用鼠药,防止误服。

  3日,家住新洲的姐弟俩同时误服毒鼠强而被送到该院急救科。据妈妈张女士介绍,三个月前丈夫买了一些“毒鼠强”混在一包方便面中毒杀家里的老鼠,当时只用了半包,剩下的半包放在电视机后面的夹缝里,之后就把这事忘记。没想到7岁的女儿从夹缝里找出那半包方便面,跟5岁的弟弟分吃掉,弟弟当即出现呕吐、抽搐、流涎的症状,送到当地卫生院,医生说要住院,女儿回家给弟弟拿衣物时也在家里出现相同的中毒症状,于是一家人急忙把两个孩子送到市儿童医院。另一名中毒孩子是误食洒过老鼠药的火腿肠而中毒的。

  该院急救科孙继民主任医师介绍,目前三名孩子经过急救都已没有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