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小便带血难查病因 原为节育环进入膀胱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7: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郑志方 通讯员孟宪琳、王娟报道:上的节育环不见踪影,以为是自然脱出,三年后,却发现“游”到了膀胱里,而这一罕见的“病症”致使患者小便带血一直查不出病因。昨日,省武警医院妇产科通过手术,在患者膀胱内取出了这个长约3cm的固定式节育环。

  记者在省武警医院了解到,今年28岁的刘女士家住武汉郊区,2005年7月,她生下孩子后在当地一家医院放了节育环,一个月后复查时,发现节育环不在子宫内,由于没有其它不适症状,医生和刘本人都以为节育环自然脱出体外。

  去年12月初,刘女士开始出现小便带血症状,到当地医院就诊,因为查不出具体原因,便一直当作尿路感染治疗,消炎后症状有所缓解。

  今年2月1日,刘女士又陆续出现血尿现象,她觉得不对劲,便来到省武警医院就诊,医生通过膀胱镜检查时,发现刘女士膀胱内有异物,随后进一步做B超、CT检查,发现异物与节育环非常相似,医生仔细问诊和检查后,分析是刘女士三年前上的节育环“游”到了膀胱内。

  昨日上午,该院妇产科专家从刘女士膀胱内取出了这个节育环,因浸泡在膀胱的时间太长,节育环上的药棒都已变色。

  “子宫内的避孕环,怎么会跑到膀胱里去呢?”该院妇产科主任赵玉梅介绍说,节育环移位是上环手术并发症的一种,但移位至膀胱的情况十分罕见,子宫和膀胱是两个相邻的脏器,刘女士曾做过剖宫产手术,子宫疤痕与膀胱有粘连,节育环可能是从子宫切口疤痕处的薄弱处穿出游走,同时,膀胱肌肉的收缩导致节育环游走到了膀胱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