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娃娃“检验”南京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8:0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哎呀,这个路,车子开起来真舒服啊!”孩子们发出这样的感慨。昨天上午,南京市董玥等9名中小学生和他们的家人一起来到宁淮、宁蚌高速公路南京段,“检验”南京公路建设成果。这些孩子都是南京市公路建设处资助上学的。

  去年夏天,南京市总工会和南京市公路建设处联合找了50户困难职工家庭,由公路建设处资助这些家庭50个义务教育阶段子女读书。2006年,南京市投资22个亿,三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公路建设处的孙军处长打算带着孩子们感受一下南京交通的变化。于是,孩子们高高兴兴地参观去了。一路上,公路建设处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介绍了一些高速公路建设的常识和宁淮、宁蚌高速公路南京段的特点。孩子们觉得可新鲜了。

  参观回来,孩子们参加了阳光助学新春座谈会。“我觉得南京的高速公路变化真是大啊,以前我坐车经过的高速公路没有这么好。”梅园中学初二的一个小男生很得意地说。他还给公路建设处的叔叔阿姨提了建议呢:“我希望南京城市里的路也一样好,道路建设更加人性化。”孩子们不但领到了新书包和图书,还享用了叔叔阿姨为他们准备的丰盛的麦当劳。

  作者:刘科/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