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筱萸儿媳也涉药监腐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月5日,郑筱萸的儿媳在南京禄口机场登机前被纪委部门带走。之前郑的妻子刘耐雪、儿子郑海榕都已经涉案,至此,郑筱萸一家四口全都涉案。

  郑筱萸之妻开的车是奔驰600

  在郑筱萸的这张网中,他的妻子刘耐雪是重要角色。刘耐雪是郑筱萸大学时的同班同学,和郑同岁。郑氏夫妇的同班同学揣测,郑的落马可能跟他妻子大有关系。2005年9月,复旦百年校庆,郑筱萸是坐着他妻子开的奔驰600去的。

  刘耐雪随夫到京后,第一份工作在北京赛狮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并支取高额薪水。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胡某是留学生。一知情人士向本报提供了线索,说他在1996年、1997年向国家药监局申报过一个新药,但迟迟没有下文。但有一次他突然接到了胡某的一个电话,希望以300万元购买这份材料中某个漏写的工艺细节。“我不知道我申报的材料怎么流到他那里去的?”这位人士向记者质问道。

  郑筱萸之子从服务生到总经理

  郑筱萸的儿子本是从旅游中专毕业,最初在杭州黄龙饭店任迎宾服务生。后调至宾馆的计算机中心,其第一个妻子亦为某饭店商品部的服务员。在郑筱萸调任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的时候,郑海榕就赴日本自费攻读医药方面的一个热门专业。郑海榕回国后,出任上海一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老总,还曾在2006年1月12日任国药控股有限公司的医院营销事业部总经理。

  郑筱萸儿媳涉嫌“共同受贿”?

  在南京禄口机场被纪检部门带走的郑筱萸的儿媳,则是郑海榕的第二任妻子,是南京某电视台的主持人。消息称,郑儿媳的调查方向为“共同受贿”。有浙江的某家医药公司把上海一处400平方米的写字楼作价每平方1万元卖给郑海榕,其中200万首付至今没有支付。该处房产目前在郑儿媳的名下。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