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棚起火拾荒人抢财物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4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谭遥)昨日中午,位于江北区黄泥塝的市民政局旁一废品收购点突然起火。收购点的哑巴拾荒人冲入火中搬运财物被困。附近民工用湿棉被将其身体盖住,拖出了火海。

  简易木棚起火

  昨日中午12点15分,市民政局大楼旁冒出了滚滚浓烟,位于一片荒地上的一个简易木棚起火了。

  据民工蒲其发介绍,这是一个废品收购点,收购点的老板是一名中年哑巴拾荒者,起火木棚就是用来存放废品的。事发时,他和哑巴老板正在旁边饭馆吃饭,突然有工人跑进来,“燃起来了,快去看看!”

  等二人跑回来时,木棚的一个角落上已蹿出了明火,堆放在里面的废旧纸张、塑料泡沫等物燃了起来。

  棉被裹身救人

  发现起火后,附近数十位民工都赶过来帮忙,有的打119报警,有的找来干粉灭火器,但火势越来越大。

  就在这时,哑巴老板不顾众人阻拦,冲入木棚内,提起成捆的废纸往外扔,并在他平常睡的床上翻找东西。“还不把他拉出来!快点,要不就跑不出来了!”蒲其发忙叫大家帮忙。几个男工提着水桶,跨步跑了进去,用水将床铺上的棉被泼湿,再把湿被子裹住挣扎的哑巴老板,合力将其拉出火海。

  10分钟后,黄泥塝消防中队赶来,很快就将大火扑灭。

  据民工张某介绍,原本这里是个渣场,几个月前,收购废品的哑巴老板搭起了木棚,将其作为仓库。

  所幸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