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赚钱“绑架”骨灰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07 青年时报

  有人为弄钱,竟打起“死人”主意,绑架起了骨灰盒。

  去年12月份,家住临安锦城街道的徐某接到陌生电话。“你母亲骨灰盒被人拿走,想要拿回骨灰盒,准备两万块钱。不然,你母亲骨灰可就冲厕所去了。”

  挂下电话,徐某随即赶到公墓。母亲墓上的一块石板被撬开,骨灰盒早已不见踪影,他连忙报警。

  随后一个多月,公安机关相继接到了3户居民类似的报警电话。很快,犯罪嫌疑人许某被抓获。

  今年40岁的许某是做生意的,因经营不善亏了钱。一天,从电视上看到有人偷骨灰诈钱,这给他带来了“灵感”,决定一试。

  一晚,许某只身去临安锦城街道某公墓。他随机撬开公墓,拿出死者骨灰盒,并记下墓碑上刻着的死者亲属名字。之后,许某通过查询,得到死者亲属电话号码,并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威胁家属拿钱赎骨灰。

  许某作案四起,敲诈金额共计6万元,但无一得手。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胡育萍 通讯员 林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