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宋秀岩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3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记者今天(2月9日)在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宋秀岩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上了解到,今年省政府将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从八个方面着力解决民生问题。这八个方面是:

  一是全面启动农牧区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对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贫困农牧民,给予补助,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问题。

  二是提高寄宿制学生生活费补助标准,减轻学生的生活负担。

  三是加大财政奖补力度,推进村卫生室建设。今年在西宁市、海东地区、环湖三州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980个;为青南地区106所乡镇卫生院配备流动卫生服务车。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根本改善全省乡村卫生服务条件,解决农牧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四是启动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镇居民

医疗保险试点;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提高参合农牧民家庭账户基金标准,实行大额度住院费用二次补助,农牧民受益率提高10%,解决城乡群众看病贵的问题。

  五是对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实施住房救助。加大城镇

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力度,逐步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今年开工十万平米以上经济实用房和廉租房建设,重点解决困难群体的住房困难。

  六是加强创业指导服务,落实财政投入、小额贷款、免费培训、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完善就业援助制度,支持城镇“零就业”家庭、退役士兵、“4045”人员、大学毕业生等就业、创业。建立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协调推进机制,增强全社会的创业活力,带动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年内新增就业3万人以上,力争城镇有就业能力的“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

  七是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规范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专项救助工作,研究解决失地农民和农民工的社会保障问题。

  八是建立健全职工收入和企业效益协调增长机制,重点推进城镇职工基本

养老保险向个体私营企业扩展,继续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保险制度。(作者:冶生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