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公务员接受服务对象请吃饭将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2:35 新消息报

  本报讯 (记者 闫文丽)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中共银川市纪委第二次全会上获悉,为规范公务员行为,银川市政府出台了“五条禁令”,公务员接受服务对象请吃、收受礼品将被停职。

  “五条禁令”的具体内容为:严禁接受服务对象的请吃;严禁接受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信用卡和购物卡;严禁接受服务对象提供的洗浴、按摩、健身、娱乐等消费活动;严禁使用服务对象提供的汽车、手机、电脑;严禁利用职权在服务对象单位安排亲属。公务员有以上行为,一经发现一律先行停职,经核实后,严肃处理,并记录在案,两年之内不予提拔;年内单位发生两起以上的,取消评优资格,并追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

  据了解,银川市委决定将2007年作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年”,试图通过改进作风来进一步优化银川市的政务环境、法制环境和社会环境。另外,银川市今年将推行行政问责制,并制定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办法,以及时查处效率低下影响环境、违法行政损害环境、作风不正破坏环境等问题;银川市纪委监察部门也将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活动的监察检查力度,对有关部门为来银投资企业依法提供服务的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将严肃查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