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着停车牌 业主停车却挨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5:3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颜葵1

  摄 像:李昆1

  女播:【导语】昨天,远见名苑小区的居民给我们打来电话反映,他们停在小区南侧停车收费处的车都被贴上了罚单。既然有停车收费的牌子,怎么又会被贴上罚单呢?我们的记者赶到了现场。

  【正文】记者在远见名苑的红居街中段北看到,街边立着一块停车收费的牌子,从外形上看这块带P字的停车牌与一般的停车标志并没有什么不同,上面写着白天和夜间的收费价格,表面还有多处被小广告覆盖。那么,在这里停车真的会被贴条吗?

  【同期】路口水果商贩

  光我见就贴三天了

  【正文】据这位长期在路口卖水果的商贩讲,从上周开始,就有交警和协管员来这里贴条,这几天被贴的车还不少,最多时达到了30多辆。记者看到,不时还有车主将车停在收费牌下。当记者告知这里会被贴条时,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同期】车主

  这不是收费标准吗 哦你就觉得这儿能停是吗 对呀

  【正文】车主告诉记者,每次停车都要看是否有收费的牌子,有就证明能停车。那么,既然有停收费牌,怎么又会被贴条呢?记者找到了相隔不远的一个停车收费员。

  【同期】停车收费员

  划的线都涂了 我看到那不是还立着停车收费的牌子吗 牌子是管那边的

  【正文】据停车收费员讲,原来,红居街没有划线,最近才画了行驶线,所以路两边停车位就取消了,只是那块收费牌还没有移走。那么,居民为什么不把车停在小区呢?

  【同期】

远见名苑物业工作人员

  这里地都满了 没地了 你就不能进了 地库有地 他们不愿意去地库

  【正文】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地面车位紧张,而地库虽说有车位,但由于停一晚就需要12块钱,所以居民们就选择了把车停在收费牌的周围。那么这里到底能不能停车呢。

  【同期】宣武交通支队法制科工作人员

  有P的地就说明它有停车位 但地下还必须得有(划线的)停车位 两者统一的 并不是说有P这一片就可以随便停了 那是不允许的

  【正文】如此看来,并不是有停车收费的牌子就可以随意停车,还必须地上划有停车线才行。据悉,前一段交管部门在规范停车收费当中,取消了很多马路两侧的停车位,但当时只是取消了地下的划线部分,而一些立在一旁的停车收费指示牌没来得及做相应的处理。所以在此提醒车主们,司机停车时,在看到有停车收费牌时,还得看看地上是否有停车划线,两者缺一不可。否则,就有违章的可能。记者颜葵 李昆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