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严惩铁路内部人员参与倒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下午透露,据铁道部公安局初步统计,目前已抓获票贩子3000多名,端掉倒票和制贩假票团伙1159个。

  王勇平是在新浪网、铁流网上回答网民提问时披露上述消息的。王勇平说,票贩子屡打不绝的现象确实存在,主要是当前铁路运量能力和运量矛盾突出,铁路运能和运量矛盾突出,特别是春运期间,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存在“一票难求”的客观现实,而倒卖火车票有利可图,这就造成一些不法人员铤而走险,非法牟取暴利。

  他说,对于票贩子倒卖车票的行为,我们不会不管,我们采用积极的态度和严格的打击措施对待倒卖车票的现象,(对于倒卖车票现象)铁路部门和广大旅客都是深恶痛绝。前天晚上,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微服私访对于北京地区像北京站、北京西站及其周边进行了暗访。

  对于有网友问到有没有铁路内部工作人员参与倒票,王勇平说,我现在还没有掌握到这样的信息,我可以跟大家说的是铁道部的态度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依法办事,决不姑息手软。“我们也请网友,如果发现铁路内部人员参与倒票,请向我们提供线索。我们会严肃对待,认真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