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保铭:省长就是苦力 不为民办事一文不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22:19 中国新闻网

  

罗保铭:省长就是苦力不为民办事一文不值(图)

  罗保铭在二月九日举行的海南省第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当选海南省省长。图为罗保铭当选后召开记者见面会。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二月九日电(记者王辛莉 尹海明)罗保铭在今天举行的海南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高票当选省长。他坦言:“不为老百姓办事,我这个省长在百姓心中则一文不值。”

  在随后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罗保铭对前一个月的代省长生涯感言,作为省长,若事业心强,省长就是个苦力;事业心不强,老百姓就遭罪。因此,他在省长岗位上履行的最重要的职责是为老百姓办最急需的难事和实事。

  罗保铭从天津调任海南工作五载,熟知琼岛省情,虽甫履新,心已有招。

  他透露,在农民增收上,海南将重组农信社,解决农民用于发展生产的小额信贷问题;拓展科技一一0,为农民提供服务;整合全省培训资源,为农民提供实用技能培训,提高农业生产绩效。

  一个月前,罗保铭上任代省长时,第一个调研课题是职业教育。他今天再次重申,海南将重点发展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为海南高效农业、新兴工业和以旅游为龙头的服务业提供高素质的人才,为海南贫困家庭脱贫增强“造血”能力。

  罗保铭心里还装着公费医疗、城镇医保和农村合作医疗“三不靠”的城镇人员,今年下半年将在部分城镇推行解决这部分百姓医疗保障制度的试点工作。

  罗保铭强调,海南尚是财力薄弱的小财政,省政府将扭住发展不放松,进一步扩大开放,引进大企业,创造新税源,更好地解决民生大事。(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