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客流高峰即将到来 各地启动应急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0:1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首先来关注春运的消息,春运开始一周了,铁路客流保持在日均330万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但记者从各地车站了解到,受车票不涨价因素的影响,各地车站的客流明天起将大幅增长,并在2月13日左右形成节前最大的客流高峰。

  明天是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的小年儿。每年到了这个时候,返乡客流就会大幅增加。这一点从北京西站的售票大厅就能看的出来,现在的时间是晚上七点,车站已经开始发放13日的车票,我们看到现在售票厅旅客非常多,排队的旅客几乎是一个紧贴一个,即使这样,队伍还是排到了门口,我们刚才数了一下,每个队伍的人数都超过了100人,仅这一个售票区18个窗口的人数就超过2000人,而且旅客还在不断增加。为了让更多的旅客能够买到车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已经开始限制个人购票的数量,17日之前每人最多只能购买5张卧铺或十张硬座。另外,北京西站还将原本用来出站的地下通道改为临时候车区,乘坐临时列车的旅客可以到这里来候车。上海、广州等地客流更为集中,广州站和广州东站明天发送旅客将超过27万人,同比分别增长10.1%和33.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