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春运今入客流高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1:34 新京报
北京铁路春运今入客流高峰(图)

  截至目前北京春运总客流同比减少,客流超饱和时北京站将提前进站站台候车

  

北京铁路春运今入客流高峰(图)

  2月9日,首都国际机场,旅客推着行李车办登机手续。本报记者薛珺摄

  本报讯(记者刘洋)昨天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做客铁流网时表示,截止到2月8日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229.8万人,同比减少9.3%.预计从今天开始北京铁路客流将更为集中。

  王勇平分析,北京地区今年春运前几天客流比往年有所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暖冬,使大部分建筑工地施工期延长,外地建筑工人还没有放假;二是今年春运票价不上浮,往年部分提前走的旅客也没有急于回家;三是离春节还有10天,回家过年的探亲流和外出旅游客流高峰还没有到来。

  王勇平预测,今天以后的铁路客流将更为集中。为此,北京地区已开设售票窗口1028个,并延长了售票时间,北京站和北京西站都保证24小时不间断售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针对即将到来的大客流,北京站将采取提前进站、站台候车的办法。北京站党委书记张翔介绍,目前北京站的上车客流已经达到9万人次,在候车室不够用的情况下北京站将利用站内的通道、连廊解决旅客候车的问题。如果客流超饱和状态,将安排即将发车的旅客提前上车,即使列车没有提前进站也将采用站台候车的方式。“北京站将所有的空间全部利用起来,可以满足25万旅客上下车的需求,基本可以应对春运客流最高峰。”张翔强调说。

  ■相关新闻

  铁警抓获票贩3000余名

  交通部要求各地严格执行春运票价政策

  本报讯(记者刘洋)昨天,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根据铁道部公安局的最新统计数据,目前铁路公安已抓获票贩子3000多名,端掉倒票和制贩假票团伙1159个。铁路部门目前还没有掌握其工作人员参与倒票的事实,如果发现,将严格依法办事,决不姑息手软。

  王勇平说,截至8日,全国铁路春运正式开始六天来,铁道部春运办工作人员接听近千个旅客打来的电话,基本保证了投诉和询问件件有答复。目前,春运投诉电话反映的内容,主要集中在节前客流重点地区的广州、深圳、

东莞、北京、上海等。

  昨天,交通部发布了《关于加强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执行春运票价政策,保障广大旅客知情权。严厉打击宰客、兜客、甩客、倒票、站外非法售票、途中擅自加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对不执行春运道路票价政策,违规上涨道路客运票价的,要坚决纠正,并通报给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处理。

  乘长途客车可上网查车次

  本报讯(记者刘洋)日前,负责联网售票工程的TTS特捷交通技术系统公司推出在线客运班次查询系统。

  据了解,准备出行的旅客登录www.ttschina.com.cn,只要输入目的地、时间,就可以查到当天所有发往目的地的班次,包括运输企业名称。该功能的推出,将促使运输企业提高服务质量。此外,北京目前的60个长途汽车票代售点也能提供查询、售票服务,旅客可以拨打58278070、64970504查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