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祖康任联合国副秘书长 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6:30 新华网
沙祖康任联合国副秘书长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
资料图片:沙祖康

  新华网联合国2月9日电 (记者 刘历彬)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任命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沙祖康大使担任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同时接受目前负责联合国大会和会议管理的副秘书长陈健的辞呈。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南威哲当天宣布了潘基文的任命决定。除沙祖康外,美国驻印尼大使帕斯科被任命为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日本的赤阪清隆出任负责公共信息的副秘书长,埃及的穆罕默德·沙班出任负责联合国大会和会议管理的副秘书长。此外,法国的盖埃诺留任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

  此前,潘基文已任命坦桑尼亚外长米吉罗女士担任常务副秘书长、英国的霍姆斯担任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

墨西哥的巴尔塞纳女士担任负责管理事务的副秘书长。包括最新任命的所有这些官员的任期都是5年。

  南威哲还表示,潘基文将在近期与会员国磋商之后公布更多的高级官员任命。

  此外,潘基文还决定接受包括陈健在内的15名现任联合国高级官员的辞呈,其中大多数人的工作合同将在今年2月底到期。潘基文1月5日曾发表声明,要求联合国秘书处所有副秘书长和助理秘书长自愿递交辞呈,以便为打造新的工作团队铺平道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