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大米事件关键是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7: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2007年2月9日上午10时,中国政府网举行网上座谈会。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等6部门相关司局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和2位消费者代表参与了座谈会。

  网友问,媒体在曝光不合格食品时经常使用“有毒”、“致癌”食品,您如何看待这一问题?我们应该怎么理解媒体曝光的这些词?

  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刘秀梅:这个问题反映了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在食品安全信息交流方面,还有很多不足,沟通不够。现在是现代化的信息社会,媒体是最直接、最快捷的沟通者。媒体就是来沟通这些信息的桥梁。

  比如说前几年发生的“毒大米”事件,老百姓一看“毒”就很紧张,有毒就不能吃了。老百姓很关心“毒大米”到底有多毒,为什么还在市场上流通,我们吃了以后会有什么样的身体伤害,这些问题就接踵而来。消费者的恐慌,我觉得也是正常的,因为他不了解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们对这样的报道,就需要跟媒体沟通。对某个事件发生的规模有多大,影响市场和消费者有多大,要有一个综合的了解以后,才能正确对待所谓的“毒大米”事件。 (宗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