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乌克兰大使馆举办旅乌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2月9日在首都基辅举办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旅乌华侨华人、华商、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100多人出席。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临时代办吴颖钦在致词中首先向广大旅乌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比2005年增长了10.7%,中国外贸额在世界排名第三,去年年底中国外汇储备达到10663亿美元,居世界第一位。在海外的中华儿女为中国的繁荣昌盛和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感到无比自豪。

  在谈到中国与

乌克兰的关系时吴颖钦说,中乌建交15年来,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对乌关系,把乌克兰看作好朋友、好伙伴,乌克兰将发展对华关系视为其外交的优先方向。今年两国领导人将有一系列互访,中乌关系将迈上新台阶。目前,乌克兰是中国在独联体地区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是乌克兰第六大贸易伙伴,是乌克兰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吴颖钦说,广大旅乌侨胞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团结协作,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就,为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弘扬中华文化、创建“和谐侨社”、促进中乌友好做出了贡献。他代表使馆向全体旅乌同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他们为促进中乌交流继续发挥积极作用。(陈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