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发言人称不支持台湾更改所属单位名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九日对台湾当局推动“正名”运动发表了谈话。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考马克指出,美国的政策是“不支持”台湾行政部门采取任何试图片面改变台湾现状或朝向独立的举动,其中包括,美国不支持台湾当局更改所属单位的名称。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近来持续呼吁台当局落实“正名”运动,台湾行政部门也将“国营”企业改名,例如“中华邮政”改名为“台湾邮政”,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亦公开表示支持之意。

  美国国务院星期五上午接获媒体记者询问这个议题的美方看法,国务院东亚局官员表示,美方将在例行记者会中,视记者提问内容有所响应。

  麦考马克还宣读国务院事先准备的声明内容指出,美国不支持台湾当局采取“显将片面改变台湾现状或朝向独立”的行政步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