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完全有能力疏导火车站客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6: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春运工作负责人保证滞留旅客有地方坐有水喝

  本报讯 记者周乐瑞、实习生林凡报道:“即使有大量旅客滞留,广州也完全有能力进行疏导!”在昨日召开的2007年春运工作宣传通气会上,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副总指挥、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大胆”地向广大旅客“打包票”。

  据悉,前天晚上,由于有多班列车延发,部分旅客滞留在广场,一度使火车站广场“人满为患”,但随即越秀区春运指挥部采取了应急措施,临时封闭了火车站广场前的公交通道,腾出尽可能多的空间给旅客等候进站上车,使客流减缓,逐渐恢复了正常。

  对于春运客流高峰可能再度出现的旅客滞留现象,冼伟雄表示,在春运之前,广州方面早已做好应急预案,做好充分的准备,有能力应付此类突发情况,一旦有大量旅客滞留广场,指挥部方面将视情况对广场旁边从东到西的市政路进行交通管制,把火车站广场扩大化;如果人流还再上升,则将把人民北路一直到流花宾馆路段全封闭,形成一个更加庞大的广场,保证广场正常运转。

  “人流再大的话,我们还有第三个措施,可通过地铁、公交车、长途客车等将滞留的旅客运送到已准备好的13个应急疏散点。”冼伟雄说,在这些地方,会有专人负责,可以保证旅客们有地方坐,有水喝。

  (紫/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