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兴安煤矿事故隐瞒死亡人数17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8:30 新华网
河南渑池兴安煤矿事故隐瞒死亡人数17人(组图)
2月2日,救援人员在发生事故的矿井展开救援。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河南渑池兴安煤矿事故隐瞒死亡人数17人(组图)
这是事故矿井排风口浓烟滚滚的情景

河南渑池兴安煤矿事故隐瞒死亡人数17人(组图)
救援人员在发生事故的矿井进行救援

  新华网郑州2月10日电(记者梁鹏)河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兴安煤矿火灾事故调查组组长李九成10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2月2日发生的渑池县天池镇兴安煤矿火灾事故,死亡人数并非此前当地政府公布的7人,经初步认定,目前死亡人数已达24人,有17人被故意瞒报。

  2月2日,兴安煤矿因矿方违章组织矿工下井,造成火灾事故。该矿矿长符发明向赶到现场的记者介绍说,2月2日零时,该矿11名矿工入井。7时40分左右,主井底清仓斜巷的高压电缆接头过热着火,引燃了巷壁上的木头。由于出事位置离风口很近,造成火势迅速蔓延。事故发生后,7名矿工遇难,4人生还并得到救治。2日8时许,相关救援力量赶到现场进行抢险救援。

  而新华社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一些当地群众反映这次事故存在故意隐瞒死亡人数的情况,记者查访时也发现有重大瞒报嫌疑,死亡人数远不止当地向记者介绍和向上级报告的数字,并两次到有关村庄进行核实,并及时进行了反映。

  李九成10日向记者介绍,兴安煤矿相关责任人故意隐瞒事故死亡人数,已涉嫌触犯刑律,矿主、生产矿长等5名责任人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并报检察机关批捕。

  这次事故中,县、乡两级政府对隐瞒事故人数有失职、失察之责,相关责任人也受到严肃处理。据介绍,渑池县主管安全生产的副县长,

天池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煤炭局长均已被撤职。

  目前,兴安煤矿火灾事故查处工作仍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