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中方发言人:大家都在积极寻找折衷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9:57 中国新闻网
六方会谈中方发言人:大家都在积极寻找折衷方案

  

六方会谈中方发言人:大家都在积极寻找折衷方案

  二月八日下午,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中国代表团团长武大伟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今天重聚北京,继续就落实共同声明的起步行动交换意见,具有重要意义。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2月10日电(记者 李静)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发言人秦刚今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大家都在以灵活积极态度寻找折衷方案,调整各自的立场和主张。

  秦刚称,这两天密集穿插、各种形式的接触,焦点是对朝经济

能源合作问题。对此问题,各方有各自想法,目前差距较大。

  他同时强调,大家的共识在增多,分歧集中在个别问题上,这不影响各方在其他方面达成的共识。

  他称,以前多轮磋商,以及在休会期间各方的积极协商,为本次会谈能够重启打下了基础,我们期待友好的结果,但期间必会有曲折和坎坷。

  秦刚说,中方同其他五方的磋商围绕对朝经济援助问题进行,我们对能够取得良好结果、达成协议抱有希望,但最终结果要看各方的磋商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