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结束对非洲八国访问离开塞舌尔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0: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晖):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结束对非洲八国的国事访问后,于当地时间10日晚离开塞舌尔,乘专机回国。胡锦涛表示,这次对非洲八国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离开塞舌尔前,胡锦涛参观了利用中国提供的优惠贷款建造的经济适用房,并同塞舌尔居民亲切交谈。

  11天时间里,胡锦涛访问了喀麦隆、利比里亚、苏丹、赞比亚、纳米比亚、南非、莫桑比克和塞舌尔,同8国元首及其他领导人进行了会谈、会见,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以及一些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还签署了涉及到经贸、文化、卫生、农业等领域的双边合作文件。胡锦涛还在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发表了面向非洲的演讲,提出了要加强中非青年交往、深化传统友谊、扩大务实合作,努力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