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马”直航春运第一天旅客9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1:42 台海网

  台海网2月11日讯 据新华社报道,2月10日至28日是“两马”(马尾-马祖)直航春运时间。据马尾海关统计,2月10日春运第一天,共进出旅客99人。

  虽然随着两岸春节包机厦门航点的常态化运作,台胞台商往返两岸有了更多的选择,但“两马直航”仍然以其经济、便捷、省时的优势,受到台胞的青睐。

  在客运码头,记者看到,许多从马祖过来的台胞旅客携带着大包小包,大部分都是台湾土特产、年货。2006年10月,海关总署出台了支持闽台直接往来的系列优惠政策,特别是放宽了通过直航往来旅客随身携带物品的限制,允许免税携带台湾商品的价格总额从1000元人民币提高至3000元,携带台湾高粱酒从2瓶增加至4瓶。

  经常往来“两马”的台胞陈先生高兴地说:“到大陆经商4年多了,朋友越来越多,每次回来总要带些台湾土特产给大家尝尝。”

  针对春运期间旅客人数增加、行李增多的情况,马尾海关提早准备,为台胞提供便捷服务。确保行李免检的旅客半分钟内、行李抽查的旅客两分钟内快速通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