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总统称塞中合作进入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3:50 新华网

  新华网维多利亚2月10日电 (记者 白景山) 塞舌尔总统米歇尔10日在这里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塞舌尔的访问是塞中关系发展中的历史性事件,表明两国间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

  米歇尔在胡锦涛即将离开塞舌尔前在机场向新闻界发表声明,祝贺胡锦涛对塞舌尔的访问获得圆满成功,盛赞塞中建交30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进展。

  米歇尔说,虽然塞舌尔和中国的经济规模、社会制度和国土面积大不相同,但双方对未来、发展和友谊的看法是一致的。两国的关系经历了时间的考验。

  米歇尔说,在塞舌尔正努力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时候,中国对塞舌尔的投资大幅度增加,塞舌尔把中国视为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优先伙伴。

  胡锦涛圆满结束非洲八国之行,于10日离开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回国。

  访问期间,胡锦涛和米歇尔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了会谈,并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教育、促进和保护投资等领域五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