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粤等17省市党委将换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4月起全面展开,6月结束,迎接中共“十七大”召开

  新快报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去年下半年完成14个省级党委换届之后,剩余的17省份换届工作将在4月全面展开,5月会进入高潮,6月结束。届时,31个省、市、自治区将以焕然一新的领导格局,迎接中共“十七大”的到来。

  据报道,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贺国强于去年透露了地方党委换届的时间安排:2006年下半年完成14个省,2007年上半年完成剩余的17个省份。据悉,17省份干部考察和换届选举的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但分析人士此间指出,由于此次省级党委换届改革力度大,干部调整多,时间相对集中而任务又十分繁重,特别是多数省份目前正紧锣密鼓地召开地方“两会”,因此,剩余17省份的换届工作料不会在全国“两会”前进行。

  据悉,本轮17个省级党委换届将集中在4、5、6月。其中,4月全面展开,5月进入高潮,料该月换届省份最多,6月地方省委换届全面结束。

  另外,随着中央对领导干部生活以及工作作风的强化,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的讲话会成为指导新一轮换届的重要指南,17省份在换届时将继续对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防止出现干部考察时失真,提拔时“带病”。

  据悉,17省份在换届时将对领导干部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严查领导干部娱乐圈、亲属圈、社交圈,包括到什么样的娱乐场所、交什么样的朋友;有否插手不当工程项目、子女亲属是否涉及不当经商等情况,严防干部考察时失真,提拔时“带病”。

  各地党委换届进展一览

  今年准备换届省市:

  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浙江、湖北、山东、吉林、黑龙江、青海、宁夏、贵州、甘肃、陕西、海南、四川。

  已完成换届省份:

  河北、河南、江苏、福建、山西、辽宁、安徽、湖南、云南、江西、新疆、西藏、广西、内蒙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