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违规金额1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0:55 黑龙江日报

  张晓梅 卢天塨 记者 马云霄

  本报讯2006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共对1285名党政领导干部和国企领导人实施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违法违规问题金额19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32.8亿元,损失浪费金额739万元,向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部门移送24人。

  去年,我省经济责任审计不断深入,各级党政领导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非常重视,从上到下已基本形成各级党政领导牵头、有关部门配合、审计机关按计划推进的制度化经济责任审计体系。近期,省委省政府成立了经济责任审计委员会,有效地推动了工作开展。与此同时,我省审计部门结合为新农村建设服务,进一步拓宽了经济责任审计的领域和范围。各级审计机关积极开展了乡镇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肇东、桦南、肇州探索实施“村官”经济责任审计,揭示了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土地资源发包、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了“乡官”、“村官”更好地履行经济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