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妻子“唤”回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1:28 江南都市报

  泰和一尿毒症女子在广州经历悲欢离合爱人终于归来捐肾

  核心提示:

  去年10月19日,28岁江西泰和女子傅小梅已是尿毒症晚期,在到广州治疗期间,丈夫敖辉仔不堪经济压力离家 出走。病重妻子晕倒街头,当地媒体为她登报寻夫。良心未泯的丈夫最终在亲情的感召下再次回到妻子身边,并决定捐肾救妻 。

  婚礼后伴郎伴娘相恋

  2002年对樟树市观上镇览上村的敖辉仔来说永远铭记于心。在深圳打工时,他与傅小梅的姐夫结识。那年底,在 小梅姐姐与姐夫回老家结婚时,他获邀当伴郎,从而认识了送姐出嫁的小梅,两人一见钟情。那时侯的小梅年轻、漂亮、活泼 ,在他心中就像《红楼梦》中的薛宝钗。早在1991年,读初二的傅小梅因多次感冒未获得很好的治疗,不幸染上了慢性肾 炎,不得不多次辍学休养。考上高中后,终因身体太差不得不放弃学业。得知这些后,小梅一下子又成了敖辉仔心中的林黛玉 。

  执着娶回重病丽人

  面对敖辉仔的热情,小梅却胆怯了。小梅的妈妈怕敖辉仔只是一时冲动,她来身也害怕自己的病会拖累他,因此她刻 意回避。敖辉仔明白小梅的心理,便不断鼓励她,只要两人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治好病。敖辉仔经常从樟树跑到泰和,亲自到地 里挖蚯蚓做药引。小梅住院,他又买好甲鱼借人厨房炖好汤,送到

医院一口一口喂小梅喝。敖辉仔的执著打消了小梅的顾虑, 2003年正月,两人幸福地走在一起了。

  婚后困难接踵而至

  婚后,敖辉仔辞掉了在镇政府的工作,搬到了小梅娘家住,并借钱开了一家窗帘店,小梅做活,敖辉仔进货、送货。 同学都夸小梅好福气,嫁了个大好丈夫。

  “2003年初的时候,给小梅治病每个月大概只要2千元左右,两人开店的收入除掉治病费用还略有节余,小日子 还过得下去。可没想到2005年2月份的时候,小梅病情加重,慢性肾炎转为尿毒症,必须做血透,每个月的治疗费用都不 下5千元。从那个时候起,家里经济开始入不敷出。”敖辉仔回忆。为给小梅治病,敖辉仔开始不断向朋友借钱。朋友都劝他

离婚,但当时的敖辉仔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既然已经结为夫妻,有生之年他一定会尽他所能救妻子。

  不堪重负丈夫出走

  家里的窗帘店因为无钱周转,已经经营不下去,去年7月,走投无路的敖辉仔带着小梅去了广州,想边打工赚钱边给 小梅治病。经朋友介绍,小梅在广州大学城摆摊,敖辉仔迟迟没找到工作,只好和妻子一起摆摊。因为城管管得严,摊子勉强 只能维持度日。小梅每星期500元的血透费用让两不堪重负。

  去年10月,因缴不起房租,两人只好搬到一个老乡家暂住。那次,在为小梅做完血透后,敖辉仔身上仅剩下320 元,根本就不够下一次血透。10月19日晚,敖辉仔给老家60多岁的老父亲打电话,希望借点钱。老父在电话里失声痛哭 ,怪自己年纪大了不中用,没能力筹钱治媳妇的病,父子在电话两端抽搐。当晚,敖辉仔辗转难眠,在简单整理自己的思绪后 ,他最终选择了放弃妻子。事后,敖辉仔告诉记者,当时他觉得一个大男人不能孝顺老人,也救不了妻子的性命,觉得无颜面 对现实。所以才作出糊涂的决定。20日早晨,趁着小梅还在熟睡中,敖辉仔留了一张字条和仅剩的320元钱及手机,离开 深爱的妻子,离开了广州。

  妻子晕倒街头后登报寻夫

  敖辉仔离开后,小梅一下子失去了生活的支柱,整日以泪洗面,并盼望出走丈夫能回到自己身边。10月24日,小 梅从老乡那借了点钱,坐公交车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上车后没多久,体弱的小梅就不断呕吐,脸色发青,接着晕倒在公交 车上。市民赶紧拨120将小梅送到医院,并给当地媒体报料。随后,当地媒体刊登了大篇幅的《绝症女寻夫》的文章。

  敖辉仔离开广州后,向一高中同学那借了100元钱,来到佛山一家具厂打工。11月,那位高中同学在广州无意看 到了《绝症女寻夫》的报道,赶忙找到敖辉仔,将小梅的近况告诉了他。敖辉仔心里很内疚,但他觉得马上回去找妻子,除了 两人抱头痛苦外,并不能改善现实。高中同学成了夫妻两的纽带,敖辉仔常常通过接济妻子,对妻子的举动也了如指掌。

  丈夫归来捐肾救妻

  敖辉仔拼命工作,想赚到更多钱后与妻子团聚。但他再次得知妻子在去医院做血透时晕倒后,敖辉仔终于决定回到妻 子的身边。他私下向给妻子做血透的医生咨询过,要彻底治好妻子的病,就必须换肾,而夫妻之间换肾一般容易成功。敖辉仔 决定捐肾给妻子,同时在医院检测后发现两人的位点高度刚好匹配。今年2月初,敖辉仔回到了小梅的身边。

  丈夫的突然回归让小梅又惊又喜。当得知丈夫要捐肾时,起先她死活都不肯,认为丈夫这么年轻不能少了一个肾。但 最终她拗不过敖辉仔的坚决。现在,敖辉仔每去一个地方,小梅都要跟在他身后。小梅说,她怕他再次抛弃她。敖辉仔只能用 行动来打消妻子的担忧。马上就过年了,两人为省钱决定不回老家过年,想早日赚足手术费。

  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敖辉仔和傅小梅都非常激动,他们没想到家乡的媒体也会关注他们。记者获悉,目前有了 敖辉仔的肾,换肾手术费加上之后的抗排斥药费大概需10万元。这对于敖辉仔和傅小梅来说,无疑还是一个天文数字。文/ 记者刘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