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客流入高峰票异常紧张 北京站实行分段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2:10 中国新闻网
铁路客流入高峰票异常紧张北京站实行分段售票

  

铁路客流入高峰票异常紧张北京站实行分段售票

  北京西站北广场临时售票处前,挤满了大批前来购票的旅客,北京站售票大厅实行了分段售票措施。(来源:新京报)

  

铁路客流入高峰票异常紧张北京站实行分段售票

  2月10日,北京西站临时购票区的旅客突然猛增,为了保证购票旅客的安全,北京西站采取了让旅客分批进入购票区的措施,营造出了一个良好的购票秩序。中新社发 玉龙 摄

  昨天(注:10日),北京铁路的上车旅客达到25万人,临客数达到40余列。从昨天开始,北京铁路春运进入客流高峰期。北京站售票大厅实行了分段售票政策,也就是当大厅购票人数过多时,将一部分旅客限制在室外排队。

  据了解,目前北京所有车站都是于提前5日的晚7时正式对外售票,因此旅客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以及各车票代理点形成了一个有意思的晚7时购票高峰,这在以往比较少见。

  北京站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是晚7时开始放票,很多旅客也是首次知道,所以形成了高峰。往年都是晚上12时左右出现高峰。由于北京站售票大厅的人数容量有限,所以在室内实行了分段售票政策,也就是当大厅购票人数过多时,将一部分旅客限制在室外排队。

  随着客流进入高峰期,火车票变得异常紧张。目前北京开往全国各地的图定车票不论硬座和卧铺车票均已基本售完。由于临客是提前10天售票,从现在到2月17日的临客卧铺车票也所剩无几,只有少数车次还有部分硬座车票。(刘洋、薛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