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多趟列车出现晚点 广铁启动紧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8:4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1日电(记者王攀)受北方大雪及浓雾天气影响,10日至11日两天里,有多趟进出广州站的列车出现晚点,有近万旅客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广铁集团启动紧急预案,组织列车运行,预计近日内列车可恢复正点运行,目前各大站没有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现象。

  据广铁方面介绍,近期由于北方部分地区出现雾雪天气,造成从北方开往广州的列车出现延误,也间接影响到了广州站出发的列车。

  10日晚点的共有11趟列车。预计11日晚点的列车有广州至石家庄T90次、广州至徐州K302次、广州至天津T254次、广州至兰州K226次、广州至温州K326次、广州至南京西1312次。但由于铁路部门应对有序,目前绝大部分晚点列车的晚点时间均不长。

  据悉,广州火车站10日发送旅客18.2万人次,是今年春运开始以来最高峰。由于列车开行密集,又多集中在下午和晚上,因此,广场上候车的旅客看上去比较多。目前,广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已经改为旅客候车室,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广场候车的压力,并为可能出现的降雨天气提前作好了准备。

  广州火车站针对未能正点开出的列车采取了应急措施:加强列车运行组织,加强人力投入,将到达的车底尽快拉进车库进行检修,压缩晚点时间;第一时间将晚点列车的具体晚点时间公布给旅客,安抚旅客情绪。

  有关人员表示,13日至16日铁路旅客将达到最高峰,目前只剩下30万张冷门票,多是汉口和武昌方向的无座位的车票。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改坐其他交通工具返乡。广州站11日增开临时列车,主要开往武昌、南昌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