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账号被盗少年深感失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8:42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失去了那么多真诚善良的网友,他感觉人生失去了目标勤:我最近很失落,生活好像没有目标了。

  安徽商报:怎么了?

  勤:我的游戏账号昨天被盗了。我是一个高中生,前一段时间迷上了网络游戏。在游戏中,我和朋友总是爱帮助别人,也认识了不少的真心朋友。可是昨天,我的账号被盗了以后,我觉得特别郁闷,生活好像忽然失去了目标。我本想这是个游戏,没有必要那么在乎,可我真的很失落,我的朋友也都感到很不开心。我觉得盗号者偷走的不只是一个账号,他拿走了我们的快乐。

  安徽商报:那个游戏你玩多久了?

  勤:1个多月。虽然时间短暂,但我发现游戏里面的人物和现实中一样,很多朋友很善良、真诚。在游戏里我认识了一个大学生哥哥,他对我特别好,我有烦恼他总是开导我,和我说一些开心的事情。我是个男孩子,觉得他就像哥哥一样。可现在账号没有了,我什么都没有了,好烦躁啊。

  安徽商报:一下子可能确实让人接受不了。你也别太难过,生活中除了游戏还有其他很多值得你关注的东西。

  勤:可为什么要发生这样的事情呢?要过年了,为什么过年都不能让我开心一点呢?那些盗号者只顾自己的利益,他们太可恶了!我现在也想早点忘记这件事,还想告诉广大的游戏爱好者,不要太着迷游戏,当你失去你的号,你会发现现实世界中的你也会变得很失落、很郁闷。在游戏里面,我一向很关心别人,可为什么到最后失落的总是我!

  安徽商报:多关心你周围的亲人、朋友,在现实中,你的生活也一定可以同样丰富多彩。

  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中小学心理指导专业委员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林:十几岁的高中生正处于人生中的“伙伴交流期”,与同伴交流欲望会很强烈,“朋友”、“伙伴”在他们的生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精神支持系统尚未完全建立起来,一旦在现实生活中因为种种原因他们得不到需要的心灵支持,可能就会被网络上的一些快捷“精神面包”所吸引,并以此作为自己的精神支柱。一旦这种支柱倒塌,就会觉得生活失去了目标。在成长中,很多孩子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家长和老师应该以平常心看待孩子的“成长痛”,帮助他们在现实世界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爱好,建立自己的精神支柱。同时,家长和老师应该用鼓励和赞赏帮助孩子提高自控能力,学会“刹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