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出1098桌“爱心年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洁)记者昨日获悉,为帮助我省部分孤残儿童完成学业,陕西省慈善协会、陕西省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推出“餐饮名店爱心年饭”活动。春节期间,消费者只要到我市8家餐饮店享用“爱心年饭”,餐费就将用于救助60名孤残儿童和60名待业青年的慈善事业。

  据了解,此次“餐饮名店年夜饭”活动是由陕西省慈善协会,陕西省烹饪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发起,旨在帮助部分家庭贫困的孤残儿童完成学业,掌握一定的生活技能,同时呼吁社会各界都来关爱残疾贫困学生,积极参与慈善救助事业。省慈善协会负责人表示,每年和亲友团聚时,少不了要在一起吃年饭,但今年协会推出“爱心年饭”这种新形式的慈善捐助,却能让大家在团聚的同时,也为急需救助的孤残儿童奉献了爱心,这顿年饭会让每一个参与的人备感温暖。

  同时,陕西省烹饪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安多家餐饮名店在得知这一爱心捐助活动后,纷纷报名参加。到目前为止,七十二行民俗酒楼、小苏塘坝鱼、大香港鲍翅酒楼、国力仁和

川菜、海底捞餐饮、闵粤海鲜酒楼、四川味道、佛罗仑西餐厅等我市8家餐饮名店共为此次活动推出了1098桌爱心年夜饭。预计去除成本,将有20余万元善款,在省慈善协会的协调下,分发到60名孤残儿童和60名待业青年手中。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市民订购“爱心年饭”,活动组委会专门开通了爱心热线电话:81959973,并于2月12日到2月16日在世纪金花广场现场接受订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