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故里牌坊村 村民纪念邓小平逝世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1:29 汉网

  “1992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2月11日下午,伴随着《春天的故事》的优美旋律,邓小平故里──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牌坊村,村民纪念邓小平逝世十周年暨迎新春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

  新华网报道,全体村民肃立、默哀,缅怀自己的好老乡邓小平。

  牌坊村党工委书记杨德金说,2月19日是世纪伟人、牌坊村村民的好老乡邓小平逝世十周年纪念日,为了表达对这位世纪伟人的深切缅怀之情,早在今年2月初,牌坊村村民就在讨论用什么方式来纪念这位好老乡。考虑到2月19日是正月初三,大多数村民都可能走亲戚,村民对什么时候和采取什么形式纪念邓小平争论不休。

  “既是春节,又是小平同志十周年祭日,可以考虑提前搞一个纪念大会暨迎春联欢会,让他老人家与我们一起度春节。”杨德金的意见得到了牌坊村民的一致赞同。

  2月11日一大早,牌坊村村民就将自己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部分村民还自发地到村内街道上清扫卫生;参加表演的村民早上一起来就开始打扮和排练。

  中午,村民表演队伍边走边演,吸引了不少孩童和游客。而许多村民们已经汇聚在牌坊村村民广场,等待纪念仪式的开始。

  14时,纪念仪式过后,广场上的村民表演正式开始。65岁的村民陈照林老汉,打鼓打得特别卖劲,他说:“是老乡邓小平指导我们富裕起来的,使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如今一年比一年好,我要用鼓声向他老人家报喜。”

  “用春节喜庆祥和的文艺联欢方式,来缅怀老乡邓小平,在牌坊村还是第一次。如果小平爷爷还健在,肯定也希望家乡安定团结、富裕祥和。”村民黄奇扬对记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