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首次表明与民进党划清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3:07 人民网

  人民网2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李登辉在台北接受日本《产经新闻》访问时指出,统“独”之争没有意义。李登辉并首次表明和民进党划清界线,今后将重新整编“台联党”,集结中道势力重建民主台湾。

  “中央社”援引《产经新闻》今天发自台北的报道,引述李登辉发言指出,台湾已是“主权独立国家”,现在再追求“独立”是后退的作法,今后应考虑的是如何制订“宪法”等。

  李登辉针对今后“台联党”的走向指出,“台联党”在一月就任主席的黄昆辉领导下将改头换面,二月全面修改党纲,三月经由公开征求改变党名。面对的问题是对立场不坚定或违规者的处分或除名,加入新血以促进新陈代谢,目标是“中道左派”,切断缠绕的政治关系,吸收对政治混乱感到厌倦的中间层,舍弃个人或政党的打算,重新拾回以“台湾主体性”为主轴的民主台湾。

  李登辉表示,他日前的发言可说是对民进党的宣战,现政体已僵化,只关心未来的2008“总统”候选人,政权轮替七年间,未有任何建树,“台联党”过去被认为是民进党的附属,今后将有所不同,不管被认为多顽固,他将贯彻自己的想法,为了台湾重生不得不如此。

  李登辉还针对台湾“壹周刊”报道刊登的“放弃独立”、“接受中资”和“期待访问大陆”的刺激性标题澄清指出,标题完全与他的发言不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