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画廊博览会:Memories on E-Motion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5:16 新浪文化

  主题展:Memories on E-Motion

  展览时间:2007年5月2-6日

  展览地点: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厅二层 D区 东侧

  2007年第四届中国国际画廊博览会主题展览环节,特别推出由六位知名策展人挑选的六位享有国际声誉的艺术家,共同展示同一主题的作品。参加的艺术家和策展人来自于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他们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生活体验和记忆。

  参展艺术家:

  金守子 Kimsooja

  于韩国大丘市出生,现居住在纽约

  帕斯卡·玛辛·泰佑 Pascale Marthine Tayou

  1967年出生于喀麦隆

  克里斯蒂安·波尔坦斯基 Christian Boltanski

  1944年于巴黎出生,现居住在巴黎

  阮初枝淳 Jun Nguyen-Hatsushiba

  1968年于东京出生,现于越南胡志明市居住

  林书民 Lin Shu Min

  出生于台北,现在纽约居住

  策展人:

  Trevor Smith, 策展人,美国纽约Bard College

  Gerald Matt, 馆长, 奥地利维也纳Kunsthalle美术馆

  Danilo Eccher, 馆长,

意大利罗马MACRO-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Mami Kataoka, 资深策展人,日本东京Mori博物馆

  费大为, 负责人 中国北京尤伦斯基金会

  巫鸿, 教授,讲师,美国芝加哥大学艺术史系

  旅游者,劳务输出者,海外求学者,移民者,商务出差者,难民迁移,人们在不同的城市,国家旅行,工作,迁移。这些导致了当下世界逐步出现越来越多的交叉点。

  许多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体现出一种时间与空间上的置换感和错位感,因为这些艺术家经常去其他国家创作艺术品或者参加展览;他们当中的许多人有着在多个国家的生活经历,他们对上一个国家的记忆,随着时间流逝慢慢融入到身体内,同时有意无意的感知当下身边生活,从而获取新的记忆。

  所以各式的记忆随着他们的主人,随着各式生活经验一起从一个国家走到另一个国家,然后结合成新的形式。在世界范围内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推进,各种地域边界不断被打破,人们的思想和生活习惯也随着居住地点的改变而改变。新的记忆在不同生活经验的交换碰撞中产生:这是带着不同文化背景个体经验的分享和超越。

  我们的记忆是如何在脑海内形成的?有没有一种“世界记忆world memory”存在于世?有没有某种或某些记忆是我们全体共同拥有的?导致记忆产生的根本又是什么?

  这次主题展,将会呈现那些曾经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和生活中应用到各种多媒体形式艺术家的作品,这些多媒体艺术作品,包括视频,多媒体装置,摄影,架上以及雕塑艺术。

  科技,对于文化,好象从来没有过如此大的跨领域作用。我们的身体总是被延伸到各种各样的高科技领域里,科技很显然延展和放大了我们身体的作用,而它也的确影响了我们的记忆和记忆过程。记忆就是一种“Memories On E-Motion”。

  展览题目“Memories On E-Motion”,它包含了世界上各个地方人的活动,以及这个高科技的社会网络,通过公众和电子空间,对我们日常活动产生的影响。

  多媒体艺术形式,究竟对不同文化差异和不同的文化边界会有怎样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