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气体限排官方文件将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23:41 CCTV新闻周刊

  暖冬,这是本周许多媒体热议的话题,因为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的确让人忐忑不安。各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以16℃的气温创167年来同期最高纪录,上海20.9℃打破了近10年冬季气象纪录,安徽合肥、巢湖、铜陵等城市气温均超过22℃,创下50年来当地历史同期最高值。温州26℃的高温让市民一手抱羽绒服一手拿着冷饮;而黑龙江牡丹江市,在 “立春”过后气温也达到了6摄氏度,当地的冰雕、冰场因而提前歇业。

  本周,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就透露,我国目前正在制定一项全国计划,以限制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这将是中国首次就全球性气候变暖问题发布内容广泛的官方文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